close

 

33嫁紗美學空間從三月討論拍攝,到八月照片出來,再下筆

其中感覺很難言喻,如果用一個詞去形容,就像「人生」

從給另一半的「充滿回憶的週年禮物+生日驚喜」

變成「為小夫妻創造新記憶的輕婚紗

 

 

之間轉折,有點突然,又讓人驚喜,畢竟這場拍攝記錄了人生轉變的歷程

33嫁紗見證了我們從八週年交往,到不過幾週的新婚。

 

 

曾經,莎菲嚮往過海外婚紗、喜歡充滿風格的外拍

但不少過來人勸告,婚紗照不用拍太多,以後只是擺著長灰塵

於是,我問自己兩個問題:

什麼婚紗照,會讓人在經過家裡那片擺婚紗照的牆時,停下腳步,回味那日

什麼婚紗照,讓人看不膩,甚至把另一半拉過來,驕傲的說:「幸好我們有拍。」

因此,我選了兩種,一種是滿足少女心的簡約韓系;另一種則是素背景棚拍

其他交給33嫁紗處理,畢竟我們是天馬行空的門外漢,人家才是正港專業人士

 

(這張po在 instagram,大家都說美翻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)

 

從六月底到現在,憑著孕婦奇差的記憶力,居然還歷歷在目,想到都覺得好笑

非常感謝33側拍,還有攝影師舜的努力

畢竟拍攝前一天,莎菲把一大坨洗髮精潑進眼睛,左眼說有多慘就多慘,又紅又腫

當天除了滿滿抱歉,還死命拜託攝影師把我修美一點

(這種蠢事,真的只有我做得出來)😑

 

(零修圖的照片我也不敢放,太駭人)

幸好有舜掛保證,也就let it go,原諒自己的愚蠢

 

關於蠢事的前情提要完,接著進入正式的化妝過程~

 

 

感謝化妝師/造型師 33 一邊跟我解說產品、上妝步驟,並拯救我的左眼

化妝過程中,一邊觀察33嫁紗工作室的氛圍,同事之間好歡樂

有趣到我都忍不住笑出來,還加入聊天

相信對拍攝感到緊張的新人是好的放鬆劑

同時,還貼心幫我們訂午餐,讓我邊化妝邊吃,還給了我(孕婦易餓)解饞的零食

此外,很多新人拍攝後,都會和33嫁紗分享喜悅~所以我還獲得喜餅試吃的推薦名單

 

 

完妝後,忍不住拿起相機自拍幾張

很喜歡33幫我三套妝髮,

韓系清新,法式甜美,日系個性

我一直相信,溝通提出想法,並相信、尊重專業,是對方信心的來源

我們負責享受化妝變美、拍攝的過程,33和舜則負責兌現我們的想像

 

 

首先是法式甜美風

這套是33和舜溝通後,搭配粉色素背景,選擇風格活潑俏皮的禮服

(好想念那時候的腰圍,此刻的我已經是有肚子的孕婦了

 

接著奉上一系列的側拍照~

 

 

 

坦白說,拍攝時早就忽略自己紅腫的左眼

完全沈浸在看平常悶騷的腦公拿甜甜圈,露出驚恐表情有多好笑

回想這一天,只能說好的拍攝真的會讓一個人變成另一個人

舜不斷稱讚腦公表情很棒,很投入(果然稱讚才是王道)

會讓人放下戒心,流露難得的一面

 

 

看著照片,回想登記兩個月以來

莎菲覺得舜拍的不是照片,是婚姻視角

還是情侶時,我們會執著分出「你」、「我」

但步入婚姻,彼此必須時刻記著「我們」

我們望著同一個方向;走在同一條路上,以我們為出發點

就像我最愛的女演員林依晨說過:

0.5+0.5=1,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需要放下一些自我才能成就共同的未來。

但,1+1=無限,兩個人在一起也代表了無限的可能。

 

 

但不論一路上遇到多少風雨,始終要記得旅程的初心

是期待的、充滿未知的

 


 

接著,是我自己最想要的韓系簡約

認識莎菲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孔劉,一直幻想自己是鬼怪新娘

雖然現在無法當鬼怪新娘,但當謝太太也是不錯

 

 

拍韓系這一part,認真覺得跟想像中的太不一樣了

為了要呈現為唯美,舜非常有耐心引導我做出各種「不符合人體工學」的姿勢

像是背挺直,眼睛看地板,腰部以上右轉到底,手靠近耳下

 

(真心建議拍照前一天,在家做個瑜伽,不然當下會覺得自己演大法師)

 

 

 

但是當然還是要相信攝影師,大法師也能成為韓系韓系新娘😆

 

 

這系列就是在滿足自己的私慾

事前莎菲完全沒想過這套禮服會適合自己,但真的好優雅喔

 

 

這張莎菲也超喜歡,畢竟要讓老謝露齒笑是極度困難的任務

鏡頭前的我們,拋下對彼此的印象

透過妝髮,在鏡子裡看見不一樣的自己

透過攝影,在鏡頭下發現對方未知的一面

透過33嫁紗,我們留下的不只是照片,更多的是新的記憶

 

鏡頭後的我們,就是我們平常的死樣子

 

 

我不知道在跟老謝說什麼屁話,可能企圖替他營造一個情境

但看樣子可能滿失敗的 (竊笑)

但!這就是私底下的我們~

莎菲很愛作怪,常常讓老謝無言又翻白眼

不過從小就愛玩的我,擇偶條件就是要找一個玩伴當另一半

(但最近老謝的屁話和爛梗有迎頭趕上我的趨勢,讓我有點招架不住)

 

 

感謝33幫我們挑選的服裝;謝謝舜營造的氣氛

現在明白人家所謂 ”婚姻需要儀式感

拍照前,莎菲對於婚紗照非常興致缺缺

但穿上白紗和西裝後,真的會讓人盯著對方,覺得對方好美、好帥

就是電影裡,當新郎第一眼看到新娘穿著白紗,感動流淚的場景

(我們都不是淚腺發達的人,這些都是我真實的感受)

 


 

最後一part的日系個性風,是我們很少嘗試的路線

畢竟走習慣小清新的我,要拋下包袱也是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 😏

 

 

這系列讓老謝發揮到不行,因為不用笑(這是稱讚嗎?)

拍到最後一部分,已經習慣鎂光燈的老謝非常投入

被舜稱讚戴帽子很像日雜型男後,老謝整個人信心值⬆⬆⬆1000

平常偶包很重的老謝,完全把自己當作日雜model

莎菲看了就覺得好可愛

 

 

即將成為新手父母的我們,勢必!也會做出非常多拋下偶包的事

也許有一天老謝要陪Harper玩辦家家酒

本來就不正經的我,會板起臉孔教小孩

我想,我們都會記住這一part的體驗

去擁抱未知,勇敢嘗試,投入其中

 

 

 

簡單的素背景、結合光影、表情的揣摩

這系列的日系風格,就像在感情裡跌撞八年的我們

獨照裡,表現強烈的態度和驕傲的眼神,象徵各自是獨立的個體

 

 

合照時,我們不斷學習擁抱對方的不同,創造屬於我們的相同

 

遇到老謝,徹底改變莎菲對感情的設想

八年前,莎菲一直認為,要找一個和自己相似的人

八年後,莎菲在「派特的幸福劇本」裡找到自己對於幸福的註解

人生不該只是找尋一個能與你緩跳華爾滋的夥伴,

而是能找一個就算不擅長也願意嘗試各種快慢節奏未知的舞者。

 

我們都不斷的為對方嘗試,那些不可能、不擅長、不願意

過程雖然帶來許多不舒服,但卻正巧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

不是每一個你遇到的人,都願意這樣為你

 

 

感謝33和我這小小不知名的部落客合作

尤其當莎菲提到自己的文章都超長,部落格也不常更新,33也沒有退縮

33相信文字的力量,莎菲相信這是緣分

 

莎菲有一個習慣,體驗完,過陣子才動筆

有些體驗,彷彿雲煙

有些經過時間淬煉,留下許多怦然和感受

因此,每篇文章,都包含生活體會,對業主真心的感受,對產品/服務真實的記錄

 

 

題外話一邊寫文,一邊偷偷google幫我化妝的33和攝影師舜

舜的粉絲團 吉田舜|婚禮影像事務所

對新人來說,攝影師有兩件事至關重要

一是風格,挑選自己喜歡風格的攝影師

二是引導,讓人自在享受鏡頭的攝影師

舜的引導讓人沒有壓力,拍攝過程中,是自然而然做出動作和表情

適時稱讚新人、並為我們示範動作,都讓拍攝變得十分順利

先不說莎菲本來就很滿意的韓系法式

最後的日系個性風,莎菲本來沒什麼自信

但朋友試閱後,得到的回饋居然大大稱讚一番

除了稱讚頭毛很Q、造型很可愛

也稱讚鏡頭下的我們和平常很不一樣,而且超有個性

莎菲認為,厲害的攝影師或許很多

但能看見你的特點,又能引導你找到不一樣的自己

才是真正的100分 吉田舜|婚禮影像事務所

 

接著是替莎菲和老謝梳畫的33

 

網路上33的稱號是✨奇蹟大師✨

戴吟珊《簡歷》
。廈門美容化妝品行業協會執業等級【高級化妝師】
。廈門美容化妝品行業協會執業等級【高級整體形象  設計師】
。廈門美容化妝品行業協會執業等級【高級美容師】
。中國官方行業職業技能鑑定-考評員
。2018年時尚美容大賽暨亞洲美業大賽選拔賽指定【評審長】
。10年新娘秘書經驗
。三三嫁紗美學空間-執行長 
。三三嫁紗造型空間-整體造形師
。2017Has attended MAKEUP FOR EVER international Master Course Training
。2017好萊塢影視採妝研習課程 研習證書
。2016台積電尾牙活動啦啦隊指定造型師
。2016有愛有光有希望讓EYE聽見 護演音樂會妝髮指定造型師
。黛瑪時尚婚紗秀官方指定造型師
。電視設計家節目部中區特約造型師
。台灣區美國官方授權RFYL 活屍路跑特約特效造型師
。學校社團造型老師特約助理指導

 

資歷讓人信服,更重要的是相處的感覺

33像個大姊姊,不只替莎菲畫上合適的妝容,更具備危機處理的能力

用化妝術拯救莎菲紅腫的左眼,同時安撫了緊張的莎菲

看來這是老天安排的試煉!意外總是最考驗實力!

除了莎菲的妝,必須稱讚33幫老謝做的頭髮造型

真的粉帥~看了又戀愛了

 

 

此外,

偷偷觀察到33嫁紗的團隊和別組客人洽談,非常親切、有耐性

試禮服時,不僅現場幫莎菲修改禮服,將禮服調整到最適合莎菲身形

同時和莎菲解說挑禮服的眉角,尤其下圖右上方的藕粉色婚紗出乎意料地得到超多好評

(一開始,莎菲很怕這麼lady的禮服不適合自己~果然要相信專業!)

另外,當天拍攝時,旁邊也有model在梳畫

偷偷聽到,操刀的是另一位33嫁紗的大師

大師一邊幫model畫妝,一邊和同仁交流化妝品的選擇、化妝重點等

每天的實戰經驗,難怪33嫁紗能培養出一群美感不俗、服務貼心又專業的夥伴👍

 

 

最後說說,33嫁紗的工作室有多美?

莎菲看過好幾張33嫁紗的作品,問33這麼美的背景是哪

一問之下,原來就是莎菲身處的地方

在鏡頭下的工作室,每一個角落,保證都比眼睛看到更令人驚嘆

 

 

六月至今,莎菲不斷關注33嫁紗的動向

期間33嫁紗有許多風格迴異的新作品

同時也替爺爺奶奶創造 牽手一甲子!千歲浪漫婚紗照

甚至前進亞太影展替泰國電影 「模範生」的男女主角梳化

莎菲非常欣賞33嫁紗在專業領域求新求變的精神

相信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實力會越來越深厚

 

🔎 33嫁紗美學空間 絕對可以成為你的口袋名單

☎ 04-2451-5433

🗺407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7樓之5

🕐 11:10-20:30

 

本篇和 33嫁紗美學空間 合作體驗

 

文末

 

莎菲愛幻想是非常佛系的部落格,總是尋尋覓覓有緣人

不只是業主,讀者也是

那些我寫過的(少少的)文,每一個業主說過的話,都會讓我銘記在心

每一個願意把長文看完的讀者,有人跟我說文章有魔性,會讓人看完

也有人說,他還打電話去問店家有沒有開店、到粉絲團進一步詢問細節

能在茫茫大海裡讓一個用心的店家被記住,被詢問

這就是曾經做行銷的我最核心的目標

不願意辜負和我分享真心的業主

也不願意敷衍花時間閱讀文章的你

 

謝謝你的閱讀~

arrow
arrow

    Sapphire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